close

 

投影片25/31本來請假應該是在家裡打掃房子的,因為婆婆要從美國回來了,在婆婆踏進家門前一刻,我們必須讓家裡恢愎成婆婆出國前的樣子。但一整天的休假全用來打掃房子實在可惜,原本想說去陽明山爬爬哪個古道,但TS臨時一個動念,來去淡海晃晃吧,於是乎韓豆乳一轉就改變方向了!

這一天陽光大到只覺得太陽眼鏡不夠黑。而且熱到我忘記要拿相機出來拍照了!

我沒啥看房經驗,所以一整個很興奮,想到裝潢的美崙美奐的樣品屋,就會很心動,TS常覺得我是感覺系人種,感覺一好什麼都好……...好吧! 我承認。 


回到正題吧!淡海新市鎮在這波熱錢的攻擊下,房市漲到不像話,怎說呢?

2006年開始,新建案房價從每坪10萬元起跑,每年房價以10~15%的比例成長,這幾年由於政府政策積極作多,不管是據說107年要完工的輕軌綠山線,或是喊了很久的淡海大橋(補充:6/19環評已經修正後通過了),房價開始水漲船高,年增幅超過二成,目前新屋的價格已瀕臨每坪30萬大關!

TS的同事,在多年前淡海大多還是荒蕪一片時,就先買了淡海區比較靠近淡水的房子給小孩讀書住,沒想到這一買還真是對,除了小孩有住到(不是空屋哦),後來賣掉大賺了一筆(幾百萬吧),然後再買了現在已經開發的不錯的區公所週邊的房子,房價買在一坪18萬,而現在同一棟丟出來賣的房子至少都要22-24萬以上。於是乎,我跟TS心動的想要來去看看,畢竟在台北市裡,想要住夠大間而且是的房子,加上還要有停車位,除了得貢獻出大比例的公設之外,沒有個5千萬是碰不得的。

一天看了三個建案,廣告打很大的海洋都心跟台北灣沒去看:

謙樹(寶佳建設之鴻築建設):

施工中,預計2年後交屋,基地位置在新市三路/坎頂三路上,離未來的華納威秀商圈很近,一坪不二價24萬,近綠山線G7站,戶數不多,走小而美路線,過個馬路正右前方就是一大片公園預定地(這是最吸引引我的地方,天母住久了,沒有公園在週邊,就好像吃甜點沒上杯加咖啡般的不對勁),但可議的是那一整幾乎是整片空的,只有他現在動工中,所以會是週邊第一個蓋好的建案,而之後週邊新建案一直蓋一直蓋,除了恐怖的吵之外,還有人家建案很驕傲的說我現在0歲時,謙樹就變成老姑娘,沒人要囉!

晴海(寶佳建設之佳昂建設):

這次我跟TS最愛的建案,地點算是在區公所的週邊,有點遠又不算太遠,正前方是興富發的星海別墅,共有3棟,有分成面景觀或是對中庭的,價位有點落差,我們看了36.6坪的房型,加上二個大車位,總價大約在近1100萬。我們都愛晴海的原因是一大片基地共三個建案同時間動工,所以完工時間也會差不多,加上晴海前方的星海別墅是老建築之外,也不會擋視線,而另一邊是國中用地,所以不可能蓋什麼龐然大物出來,整體而言,晴海真的是符合我們希望的,價位雖然破2次頭,但還能接受,而且週邊全都一起動工,離綠山線G5250公尺,方便又安靜。

註:我們真的很喜歡,週六的晚上還開車出去繞淡海,看點燈的情形,再到工地附近晃一晃,所以決定週日先拿10萬出來HOLD住,但因為其他的緣因,最後是退掉沒有完成交易,真的很可惜,不過在我們退掉的同時,建設公司又決定一坪調漲5千元。

宏盛新世界II(宏盛建設):

宏盛建設在淡海第一期圈了很多的空地,號稱將帝寶模式複製到淡海來,結果造成第一期快速完銷,緊臨第一期再規劃第二期出來,基地位址往沙崙方向,離台北灣不遠,一坪開價28不管離未來的華納威秀或是區公所都不算近,算是很單純的住宅區;我們走進接待中心時,只有接受預看,正式銷售是620日,沒有樣品屋,只有滿屋子代銷與看屋人潮。信義代銷的一位先生接待我們,但他講話實在讓我們覺得他夠油,沒有可信度,很快的聽聽,連資料都沒留就離開了!

總結:

*神經病的房價,從輕軌確認後動工後,房價在幾個月從1字頭衝上了2次頭,而且有些建案已經要開到3字頭,甚至我看到有人說會到4字頭。真是一整個誇張。

*寶佳建設集團真是複雜!許多推出來的建案雖然都是不同建設公司蓋的,但往源頭查下去幾乎都是寶佳機構下的,許多人說寶佳建設的房子品質普遍不太理想,但代銷業者提到的是,還是要看主事的建設公司是哪家,不是所有的都不好。而且,寶佳下的建案開價就是比較其他的建設公司低,如果每個人都買的起皇翔/華固/宏盛/國泰建設公司蓋的房,那誰會會想要買寶佳?

*廣告打很大的海洋都心,就在未來的華納威秀旁,現在也要開始動工了,想想真的很恐怖,如果未來自住客很少,都是投資客的話,那不就會變成超級大的鬼城?但這些都沒法預測,或許真會有幾十萬人搬進來住也不一定。

*代銷很神奇,幾乎都說自己有買,一開始我是相信的,但現在我卻是存疑的,我認為是推銷話術之一。但至少晴海小姐我覺得講的很像真的有買,但新世界先生就覺得你最好可以再講假一點!

*雖然最後沒買成,但整體而且,現在到淡水買房的人,幾乎還是投資客佔了絕大部份,晚上來淡海看點燈率其實不太準,雖然大多建案點燈率約只有3-5成,但每棟建案去問都是完銷/完銷/完銷。這玩笑會不會開很大呀??而原來規劃要給小資百性的平價住宅呢?在哪裡??

 

投影片1

這一張是唯一在謙樹接待中心拿相機出來拍的圖, 所以當然要放一下。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elineHs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