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Jan. 7, 2013-Jan. 13, 2013 上海/蘇州行

嚴格來講,我是順道”經”過上海幾次,但從沒好好玩過上海,這次趁著TS到上海受訓,我用堅定的眼神告訴他"我要跟,我把上海翻個底朝天….”

但TS跑上海的機會實在太多,為了讓他有動力陪我玩,所以上海結束後安排一趟蘇州行,讓他可以把蘇州的世界遺產重新好好再走上一次,用他的相機好好的留下一些畫面….,魯半天後終於成交。

有機會出國,相信很多人不會把上海放在優先的選項裡,很多人說不跟台北很像嗎?但這個城市怎麼能不來好好的欣賞一番呢?以為上海還比台北落後的人,更應該要好好的更新資料庫了;黃埔江邊的萬國建築博覽會、滿滿梧桐樹的准海中路/思南路、看看張愛玲曾經待過的常德公寓、南京西路的繁華、新天地石庫門建築下的高檔餐廳、田子坊的創作天地…,這次,我至少有四天的時間可以好好逛一逛。

上海地鐵四通八達,指示清楚也容易懂,在台北會搭MRT,到上海靠雙腳跟地鐵,加上Taxi,很簡單就能到達你想去的地方。而我自認還不老,所以這裡規劃用腳愛上海,所以雙腳是主力,配上地鐵跟Taxi,一整個完美。

倒是該說一下天氣,1月初的上海,氣溫在0度與6度之間,我帶了件強大的THE NORTHFACE的外套,以為足夠抗寒沒問題,結果,上半身是沒問題,下半身的卻凍的我咻咻叫個不停。後悔的是沒買上一雙雪靴,而是穿上了馬靴。還有還有手套一定要帶上,沒帶手套的人都有個特色:雙手要不插在口袋裡,要不交叉縮在胸前,而且照相就草草了事,快門一按就全縮回口袋裡。諸位看官,記得,冷呀!對了對了,帽子也帶上更完整。

 

必要裝備:背包/相機/帽子/大外套/保暖褲(襪)/雪靴/暖暖包/咖啡

1/7 飛機松山往上海à黃埔江邊晚餐 住:虹口三至喜來登

1/8 多倫路à魯迅公園à四川北路à外灘à南京東西路à新天地

1/9 豫園à准海中路à思南路à田子坊

1/10 陸家嘴à靜安寺à常德街張愛玲à南京東路à茂名南路à准海中路à新天地寶萊納晚餐

1/11 車程往蘇州à同里退思園 住:萬怡酒店

1/12 拙政園à獅子林à虎丘

1/13 金鷄湖à返上海搭機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elineHs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