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ay 2. (Jan.9, 2013)- 上海豫園/南翔饅頭/寧波湯糰

城煌廟入口   

華人以廟宇為中心發展出的商業市集,在這裡又印證了一次,所以選他當這篇代表的相片囉!
我沒進廟裡參觀拜拜有二:第一是我要吃東西.第二是他要收門票....

 

豫園是上海著名的園林(建於明朝嘉靖年間,冠以“奇秀於東南”之名),但因為之後要去蘇州,跟蘇州名園比起來,上海豫園就遜色許多,所以很自然的跳過進豫園的行程,不過豫園商城倒是實在值得來晃晃,許多旅遊書上介紹的就是他的"吃"。

來看看豫園商城的歷史:豫園商城原稱「豫園商場」,原來是由一個行政機構管理豫園所轄的店舖。在1980年代初,當時領導決定承襲原來的豫園商場之名,把其中的百貨業整合歸併為一個企業。1987年,國有企業股份制改革掀起熱潮,豫園商場被批准為上海市商業系統首家股份制企業。1988年,豫園商場股票在上海證券交易所上市,成為中國首個上市的商業股份制公司。1992年,豫園商場統一規劃、建設、經營及管理,成立「上海豫園旅遊商城股份有限公司」。新的股份公司在上海證券交易所上市,取代舊的股份公司,以募集營運資金。2002年,民營企業復星集團入股豫園商城,成為豫園商城的最大股東,由國有企業變成非國有企業。

這豫園商城位處於上海市黃浦區的豫園地區,起源於140多年前清同治年間的老城隍廟市場,素有“小商品王國”和“小吃王國”之稱的集市;還有名聞遐邇的老城隍廟,與全國重點保護寺院沉香閣和申城最早的清真寺,可謂園林、商市、寺廟於城,聚集了老城廂的人文景觀精華。

整個商城的外觀統一是仿中國明清時期的建築,多是飛簷翹角型的深咖啡色,我沒法用很精確的文字形容感覺,但看到starbucks用標楷體寫上"星巴克"掛在店門口,真是一種衝突的怪異感。

星巴克

  就這種感覺,寫上"星巴克咖啡"掛扁額上,就是一種怪異

 

來這裡最主要就是來『吃』呀!可惜胃只有一個,能裝的有限,只吃了南翔饅頭跟寧波湯糰二家店,肚子就飽了!其實最好能有個伴兒,可以互相分享,什麼都可以嚐一嚐味道。

『南翔饅頭店』

不管誰推總一定會提到『南翔饅頭店』南翔饅頭店必吃,排了好長的隊,終於拿到熱呼咪的湯包,帶著滿心期待的咬下了第一口,結果是我是極失望的,內餡的豬肉有一股非常重的味道(應該是豬肉的騷味),我只簡單的吃了幾顆就投降,但旅遊不就是探險嗎?突然想到TLC專吃怪食物的光頭帥哥(Bizarre Foods with Andrew Zimmern)不也曾被咱們的臭豆腐嚇到過!

南翔小  

網路上有一堆南翔饅頭店的介紹,樓下排隊最便宜,坐愈樓上單價愈貴,看你是走平民風還貴族風,自由選擇!

 

南翔排隊  

這排隊的人龍真是夠長的,我算是幸運排了大約20分鐘就買到了,可惜沒得挑,出爐啥就只能吃啥!!

小籠  

這就是他們的"饅頭",我們的"湯包"囉!

 

『寧波湯糰店』

因為肚子沒法同時裝下甜與鹹二種湯圓,所以只選了有名的寧波湯圓;這湯圓8小顆白胖胖的躺在白開水裝著的碗裡,特別說一下湯,唯一的味道就是煮過湯圓後那種淡淡的麵粉味兒,而小小的1顆湯圓,皮屬厚Q口感,豬油黑芝麻內餡吃起來滑順,整體來講,口感還不錯,但還是喜歡台灣的湯圓多一些些。

寧波 店  

沒錯,是叫寧波湯糰店,不叫湯圓店...

寧波湯圓  

8小顆,皮Q餡滑,口感還不錯!

 

整個豫園真的很大,其實照片拍的不好,但能看實在沒幾張,如果那時就有GF5跟著一起去,我想照片應該就會放不完才對,不過其實我倒也為自己找了個好藉口,"照片在精不在多,我的BLOG就是不走相片多路線",這理由還不賴吧!

整個豫園著名的吃真的很多,像是綠波廊酒樓(柯林頓訪問時用過餐滴)/五香豆干/梨膏糖/湖心亭茶樓..等等,一個人就一個胃,所以可惜的是沒法每個都吃到!如果我當時可以化身成TLC挑戰美食堂的Adam Richman該有多好.....。

 

上海老飯店

入口處的上海老飯店,就是一個大。

 

藥局

有沒有發現什麼地方怪?這"藥"字是繁體字哦;
網站上介紹的,看起來很強:童涵春堂藥業公司旗下規模最大的旗艦店—老城隍廟童涵春堂,是集觀賞、休閒、養生、種植、旅遊、民俗、文化、健康於一體的庭院式概念“藥局”,也是上海市第一批涉外旅遊定點單位。

 

我是有一些些人群恐懼症,對我來講今天的豫園人算是多的了,但看了別人的BLOG的照片後,我發現我還算是幸運的一個,排不算長的隊就可以吃到小籠包,進去就有位子的寧波湯糰,逛起商場來也都順順的,整體來說如果時間允許,排個半天來走走是還蠻不錯的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elineHsieh 的頭像
    celineHsieh

    Hsiu Hsiu 好精采

    celineHs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